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追隨美股漲勢 亞股普遍收紅

本文共600字

中央社 香港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關鍵通膨數據符合投資人預期,科技股反彈,推動美國股市昨天上揚,亞洲股市今天普遍收紅。

法新社報導,對於人工智慧(AI)的樂觀情緒提振美股,但全球股市對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USFederal Reserve, Fed)何時可能開始降息的問題存在分歧。

美國昨天公布的1月份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數據有助提振投資人信心,相信期待已久的降息可能在今年實現。

美國商務部說,聯準會偏好的通貨膨脹指標PCE1月年增率為2.4%,低於去年12月的2.6%。

在昨天美股,與科技股相關的那斯達克指數創下新高,超過2021年的高點。美股另外兩大指數道瓊及標普也收漲。

在亞洲,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官方數據今天顯示,中國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9.1%,比上月下降0.1個百分點,連續5個月落在緊縮區間。

中國在2月迎來為期1週的農曆新年,這是1年中最長的年度公共假期,這也是經濟活動放緩的部分原因。

彭博經濟研究(Bloomberg Economics)經濟學家朱懌(Eric Zhu)表示,他預計中國PMI調查將「顯示經濟活動因假期期間的干擾而回跌」。他還說,投資人需要等待更多數據,才能更清楚地了解中國經濟情況。

東京股市今天收盤勁揚,日股基準日經指數幾乎首度觸及4萬點大關。

上海和香港股市收高,雪梨和孟買股市也上漲。

台北、雅加達、馬尼拉和吉隆坡股市下跌。威靈頓和新加坡股市持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葉倫喊須應對陸產能過剩 強調不排除任何方案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