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地首都槍聲頻響 幫派首腦揪眾攻擊要總理下台

本文共623字

中央社 太子港29日綜合外電報導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今天爆發槍戰,一名有分量的幫派首腦表示,多個武裝團體發動協同攻擊,要讓總理亨利(Ariel Henry)下台。

法新社報導,太子港各地都聽得到槍聲,武裝團體針對警察局、警察學院和杜森國際機場(ToussaintLouverture International Airport)發動攻擊,有關當局與他們交火。

綽號「烤肉」(Barbecue)的幫派首腦查利塞爾(Jimmy Cherisier)在攻擊前於社群媒體上傳一段影片說:「今天,我們宣布所有武裝團體將採取行動,要讓總理亨利下台。」

海地近年政治動盪,陷入大規模內亂。最近幾週來,數千人走上街頭,要求亨利下台,因為他拒絕按時程計畫交出政權。

2021年時任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遇刺身亡後,根據一項政治協議,海地本應在今年2月7日前舉行選舉,亨利須將權力移交給新當選的官員,但這一切並未發生。

亨利目前人在非洲肯亞。肯亞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授權下,正籌組一個多國任務團,以協助海地警察從幫派手中奪回控制權。

警察工會一名官員告訴法新社,至少有一名員警在今天交火中受傷。

各級學校與大專院校都停課;商業活動也停止。一名教職員告訴法新社,國立海地大學(State Universityof Haiti)學生一度被挾持,但很快就獲釋。他還說,至少一名學生中槍受傷。

飛機和機場航廈遇襲後,多家航空公司都取消了國內和國際航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被信賴、資訊封鎖 哈利與梅根不清楚查爾斯的病況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