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股再創新高 日經225就快要挑戰4萬點大關

日經225指數今天盤中再創新高,圖為看板顯示東京股票指數。歐新社
日經225指數今天盤中再創新高,圖為看板顯示東京股票指數。歐新社

本文共383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日股日經225指數今天盤中再創新高,科技相關類股追隨美國科技股創新高的走勢,此前美國通膨數據符合市場預期,聯準會官員的談話也讓市場預期今年有望降息。

日經225指數盤中大漲1.7%至39,827點,超越本周稍早寫下的盤中高點39,426.29點。

日經225指數今年來已勁揚17%,在上月突破1989年12月資產泡沫期間寫下的歷史高點後,繼續創新高。

東證指數今天盤中上漲0.85%至2,698.57點。

由於AI相關科技股帶動美股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在周四收盤創新高,交易人士情緒高昂,連帶激勵日股科技類股走高,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今天盤中上漲約3.8%、半導體測試設備領導供應商愛德萬測試(Advantest)漲1.6%,後者的客戶包括AI熱門股輝達(Nvidia)。

在東京證交所33類產業類股中,保險和礦業族群領漲,分別上漲2%與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政府召集逾20所頂尖大學高層 研商應對中國威脅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