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普亭發表年度咨文!警告北約派兵援烏將引發核戰

本文共546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亭2月29日發表國情咨文,警告西方國家若派兵到烏克蘭,將面臨核戰風險,稱莫斯科擁有能擊敗西方目標的武器。

CNN和NPR報導,普亭在年度國情咨文中表示,西方有人稱俄羅斯似乎計畫攻擊歐洲是「無稽之談」,但他警告俄羅斯可能會用核武攻擊西方國家。

普亭指出,若力挺烏克蘭的西方國家加深對戰爭的介入,像是派遣軍隊,那「入侵者」將面臨「悲劇性」後果,並有可能引發核戰。

他表示,「他們必須意識到,我們也擁有可以擊中其領土目標的武器,所有這些都非常危險,因為真正可能引發動用核武」,「他們現在建議的和拿來恐嚇世界的,都提高爆發一場將意味著毀滅文明的核衝突真實威脅」。

法國總統馬克宏幾天前表示,西方國家不應排除向烏克蘭派兵的可能性。對此,包括美國在餒的北約盟友相繼公開表達反對。

此外,普亭也駁斥美國指稱俄國準備在太空部署核武的說法,稱是華府的「伎倆」,也是美國大選年的噱頭,目的是把莫斯科拖進「依照他們條件」進行的武器管制談判。

普亭也不忘吹捧俄國的新先進武器,包括「鋯石」、「匕首」高超音速飛彈已在烏國戰場證明其效力,並提到最近的「特別軍事行動」戰果,表示俄軍戰力已增強數倍,正在多個區域穩步進攻。

在經濟方面,普亭說俄國經濟表現強勁,去年成長率高於全球平均水準,且超過七大工業國集團(G7)所有國家。

俄羅斯總統普亭2月29日發表國情咨文。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亭2月29日發表國情咨文。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