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孟加拉首都高級社區大火 至少43死數十傷

本文共450字

中央社 達卡29日綜合外電報導

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一處高級社區的7層樓建築物今晚發生大火,衛生當局表示至少43人罹難,另有數十人受傷。

孟加拉衛生部長沈恩(Samanta Lal Sen)訪視達卡醫學院附設醫院(Dhaka Medical College Hospital)和旁邊一家燒燙傷醫院後告訴法新社:「目前為止已有43人死於這場火災。」

沈恩還說,至少40名傷者在達卡市主要燒燙傷醫院接受治療。

消防局官員希哈布(Mohammad Shihab)表示,火災始於當地時間下午9時50分,起火點在達卡市貝里路(Bailey Road)一家熱門印度香飯餐廳,火勢迅速向上蔓延,導致多人受困,消防人員在2小時內將大火控制下來。

消防局發聲明表示,共有75人獲救生還。

起火建築物內主要是餐廳,還有幾家衣飾和手機店。

一名叫作沙赫(Sohel)的餐廳經理說:「我們看到濃煙從樓梯竄上來的時候,人在6樓,一大群人往樓上衝。我們用輸水管爬下樓,有些人往樓下跳時受了傷。」

由於安全規定執行不力,孟加拉經常發生公寓和工廠起火事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拜登白宮記協晚宴暗酸川普6歲屁孩 隻字未提以哈戰爭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