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上季經濟成長8.4% 超出所有人預測

本文共41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印度財政部29日公布,去年10~12月經濟成長率為8.4%,為六季以來最快速度,且超出所有經濟學家的預測,前兩季成長率也全面上修至8%以上。當中國大陸正苦於復甦經濟,歐元區驚險躲過衰退之時,印度經濟表現持續令市場驚奇,且成長速度持續在全球名列前茅。

路透報導,印度去年第4季成長率為8.4%,遠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6.6%,也高於第3季上修後的8.1%成長率,部分受到國內製造業升溫帶動。

彭博資訊報導,印度止於今年3月的全年經濟成長率,由1月初估的7.3%上修至7.6%,也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7%。

身為亞洲第三大經濟體,印度的製造業過去十年只占國內經濟產值的17%,去年10~12月製造業產值的成長率較前年同期增加11.6%,7~9月一季的成長率也上修至14.4%。農業部門在此3.7兆美元經濟體占比約為15%,上季萎縮0.8%,前一季則擴張1.6%。

最新出爐的數據將是5月大選前,選民據以評判莫迪政府表現的最後一項重要經濟指標。

印度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8.4%,經濟表現遠優於外界預期。  美聯社
印度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8.4%,經濟表現遠優於外界預期。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魯仰火山再噴發 警戒升至最高級、機場關閉
下一篇
可可豆價格創史上最大跌幅 兩天下殺27%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