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勞力士去年銷售逾百億美元

本文共61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根據一份最新報告,勞力士(Rolex)的市占不斷擴大,去年銷售已突破100億美元大關。

摩根士丹利(大摩)和瑞士諮詢業者LuxeConsult的分析師在28日發布報告說,勞力士2023年總計生產了124萬支手表,銷售額達到101億瑞士法郎(約115億美元)。

因為富裕買家對該公司生產的手表趨之若鶩,這家Daytona、Submariner和Datejust等表款製造商的零售市場占有率已略高於30%。勞力士由一個以共同創辦人Hans Wilsdorf為名的慈善信託基金控制。根據摩根士丹利估算,該基金會另一款價格略低的手表品牌帝舵表(Tudor)去年銷售大約5.45億瑞郎。

這份報告說,沒有其他奢侈品牌能在其各自領域擁有如此重要的地位。勞力士維持奢侈鐘表業無可匹敵的第一品牌,銷售額比卡地亞(Cartier)、歐米茄(Omega)、愛彼(Audemars Piguet)、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 ·  理查米爾(Richard Mille)等五大品牌加總起來還多。」

另外,分析師也說,Swatch集團同名品牌在2023年賣出逾200萬支MoonSwatch,且以平均售價141瑞郎總共賣出約580萬支表。由於與歐米茄(Omega)合作的MoonSwatch大為成功,Swatch連續第二年成為成長最快的鐘表品牌。

摩根士丹利和LuxeConsult提供的數據均為估計值,因為勞力士等瑞士鐘表品牌並不公布年度銷售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