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1月PCE年增2.4% 聯準會偏好通膨指標再降溫

本文共451字

中央社 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今天公布,1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較去年同期上漲2.4%,這個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偏好的通貨膨脹指標繼續降溫,為對抗通膨的央行官員增添好消息。

法新社報導,根據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1月PCE漲幅較去年12月的數據減少0.2個百分點。至於外界密切關注的「核心通膨」數據,也就是去除波動的食品和能源價格後,1月核心PCE則較一年前上漲2.8%,同樣放緩。

美國PCE數據下降,很可能受到聯準會歡迎。聯準會最近才對外界預期不久後將降息的看法潑冷水,因為聯準會希望將美國通膨率拉低至其長期目標2%。

美國基準利率目前處於23年高點5.25%至5.50%之間。聯準會官員已持續一段時間辯論開始降息的正確時機,近幾週有幾名官員出面暗示,考量到當前美國經濟的根本力道,聯準會還能承擔得起耐心等待降息時機的後果。

與去年12月相比,美國1月PCE則上升0.3%,漲幅略低於市場預期;但核心PCE則月增0.4%。這很可能持續帶給聯準會壓力,有必要確保任何通膨降溫是更普遍的情況,才能開始下調利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5月訪法 將舉行中法歐三方會晤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