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普亭發出最明白的核武威脅

本文共464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俄羅斯總統普亭29日發出俄烏戰爭以來最直白的使用核武威脅。普亭在全國性演說中表示,西方國家若採取任何加強支持烏克蘭的行動,「的確可能引發使用核子武品衝突的風險,這意味著所有文明將遭到毀滅」。

普亭表示,西方國家支持烏克蘭,有引發全球性戰爭的風險。提到法國總統馬克宏不排除派遺軍隊進入烏克蘭的說法時,普亭表示俄羅斯記得「那些一度派遺小部隊進入我們國家者的命運」。

他並表示,「現在那些可能干預者的結果將更加悲慘。我們也擁有能攻擊他們國內目標的武器」。

普亭指出,西方國家提供先進武器,以及部署北約軍隊的可能性,將引發核武衝突的風險;「他們認為這是某種遊戲。他們被自己的優越感弄瞎了眼睛」。

普亭證實,俄羅斯將加強在北約邊境軍力部署,對瑞典與芬蘭加入北約進行「抵消威脅」。

普亭明白表示,有意提升打擊西方國家的能力。他吹噓俄國的核武部隊枕戈待旦,新武器系統即將到位,他宣稱新武器根本不可能被擊落。

華府國際戰略研究所長阿爾伯奎表示,普亭試圖以核武威懾,來恐嚇西方國家,以限制對烏克蘭的支持。但俄羅斯分析家表示,普亭的核武威脅愈頻繁,效果將遞減。

俄羅斯總統普亭29日發出俄烏戰爭以來最直白的使用核武威脅,表示西方國家若採取任何...
俄羅斯總統普亭29日發出俄烏戰爭以來最直白的使用核武威脅,表示西方國家若採取任何加強支持烏克蘭的行動,「的確可能引發使用核子武品衝突的風險,這意味著所有文明將遭到毀滅」。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