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谷翔平閃婚 去年剛與道奇簽下天價合約的他 可望創造多少經濟效益?

日本球星大谷翔平29日宣布閃婚,讓全球球迷震驚。     美聯社
日本球星大谷翔平29日宣布閃婚,讓全球球迷震驚。 美聯社

本文共974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日本棒球巨星大谷翔平2月29日在Instagram上閃電宣布結婚,引發全球球迷震驚。他去年12月剛與洛杉磯道奇隊簽下破紀錄的10年7億美元合約,如今又在新球季熱身賽剛開打之際宣布閃婚,雙喜臨門的他,今後可望能夠創造多少經濟效益?

大谷29日發文宣布婚訊,但僅透露對象是一名日本人女性,3月1日才會接受記者採訪,讓許多自稱是「大谷太太」的球迷們心碎。

他去年12月與道奇隊簽的合約,被認為是全球運動史上最昂貴的一筆合約,雖然因為特殊合約結構的關係,他未來十年每年只會領到200萬美元薪資,其餘的6.8億美元將推遲到2034至2043年分期無息支付,但這份合約對道奇隊而言仍然相當划算。

日本時報報導,麻州聖十字學院運動經濟學教授Victor A. Matheson表示:「像大谷這樣幾乎肯定是百年來最全能選手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會讓球隊更好。」「更好的球隊、更多的門票收入、更多的季後賽機會,任何這類的事都將增加球隊的整體收入、增加球隊上電視的需求,因為能有助收視率。」

MLB官方夥伴零售商Fanatics表示,在大谷宣布和道奇隊簽約後的24小時內,包括MLB日本官方網路商店在內,所有Fanatics日本網路通路上的道奇隊商品,銷售暴增了逾8,350%。

麻州史密斯學院運動經濟學家Andrew Zimbalist表示:「我認為,他讓每場比賽增加5,000名球迷是合理的,門票價格也將因他而漲,球場內也將有更多企業廣告,周邊銷售和企業贊助基本上也將更多。」「若將這些加在一起,再加上大谷帶給道奇隊老闆沃特的光環效應,我認為大谷可為道奇隊的金庫每年增加4,600萬美元。」

Matheson表示, 雖然目前道奇隊給大谷的薪水不多,但並不會讓他無法溫飽,「因為他可能會獲得4,000萬或5,000萬美元的代言費,若他在季後賽獲得成功,金額只會更多」。

關西大學教授宮本勝浩在去年11月的新聞稿中表示,綜合銷售、旅遊經濟、廣告等眾多元素,大谷去年創造的整體經濟效益約為504.1億日圓。他在12月的新聞稿中則預估,大谷與道奇隊簽約後,今年預計可創造經濟效益533.5億日圓(3.56億美元)。


延伸閱讀

大谷翔平結婚引眾大谷太太哀嚎 有人擔心明天日本股市

MLB/大谷比「野球人生規劃表」晚3年結婚 還會拚三寶爸?

MLB/大谷翔平曾強調非蘿莉控 日媒則曝父母不想兒媳2職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