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往來東京羽田機場4巴士路線 司機不足將停駛

本文共450字

中央社 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京濱急行巴士公司表示,由於司機不足,將從3月1日起停駛往來東京羽田機場與鎌倉站、藤澤站等4條巴士路線。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京濱急行巴士表示,在司機人數愈來愈少的情況下,為了因應「2024年問題」所做出的痛苦決定。

從今年4月起,日本各巴士公司都面臨下調司機工作時間上限,或是增加司機休息時間等要求。如此一來,各巴士公司都需要比現在更多的司機。

雖然京濱急行巴士先前已預想到這個問題努力招募人手,但依舊無法招募到足夠的司機人數。

60多歲乘客表示,一年大概會坐3次相關路線,如果未來沒有巴士不知如何是好;改坐電車的話,提著行李又很辛苦,真的很困擾,希望一定要復駛。

由於羽田機場搭機旅客數已來到超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的水準,京濱急行巴士表示,將在關注未來發展同時,針對相關路線是否復駛進行評估。

與此相關,日本政府2月27日拍板,將從4月1日起放寬總重逾8公噸中大型貨車高速公路最高速限到90公里,希望在面對物流業界人手嚴重不足的「2024年問題」時,能提升運輸效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債殖利率震盪期近尾聲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