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烏戰爭2週年 中歐4國軍援烏克蘭無共識

本文共673字

中央社 記者彭維楀華沙29日專電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滿2年,中歐4國捷克、匈牙利、波蘭和斯洛伐克27日於捷克首都布拉格召開會議,對於軍援烏克蘭一事,波蘭與捷克總理表達西方國家應繼續援助,但匈牙利與斯洛伐克總理認為,軍援恐將擴大衝突。

俄烏衝突持續,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和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皆表示,西方應繼續為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援。但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Orban)與斯洛伐克總理費科(Robert Fico)則認為,軍援可能擴大衝突,應該是要更有力推動和平。

波蘭新聞社(PAP)報導,中歐4國領袖對於援助烏克蘭無共識。匈牙利總理奧班指出,「我們可以向烏克蘭運送武器、金錢和裝置,但如果一直這樣,只會造成俄烏雙方有數以萬計的受害者」,堅決表達匈牙利反對軍援,但願意以人道救援方式來協助烏克蘭。

斯洛伐克總理費科也說,俄烏戰爭不能用武器來解決,歐盟應該要有和平計畫,並且終止軍事援助。

自由歐洲電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報導指出,儘管4國領袖在軍事議題上未達共識,但他們對於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指出為阻止俄戰勝、不排除西方派兵援烏的主張,一致表達否決。

至於能源議題,4國領袖都認為需要更多核能,並對非法移民持強硬立場,特別是歐盟強制性的移民配額政策。

中歐的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等4國地理位置相近並有共同歷史淵源,一般簡稱中歐4國。這4國還組成政治及文化合作的跨國組織維西格勒集團(Visegrad Group),不時協調彼此政策,因此又稱為V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