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國醫師復工期限逼近 副衛生部長盼當面聊聊

本文共490字

中央社 首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

韓國衛生當局今天表示,正在聯繫罷工的住院醫師希望見面談談,提醒他們在最後期限前返回醫院,否則將因罷工導致醫院陷入混亂而面臨法律訴訟。

法新社報導,近1萬名住院醫生上週遞交通知並展開罷工,抗議政府大幅增加醫學院招生來因應短缺和老齡化社會的計畫。

醫師認為,該計畫將損害服務質量。大韓醫師協會(KMA)砲轟政府的「恐嚇策略」。

根據韓國法律,醫生不得罷工,政府揚言逮捕今天之前未返回工作崗位的醫務人員,並吊銷其醫療執照。

韓國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副部長)朴敏守(ParkMin-soo)表示,他已聯繫參與罷工的醫師,希望今天稍晚見面聊聊。他說,他不確定「有多少人會參加」。

朴敏守表示,醫生們開始陸續回到醫院。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已確認連兩天罷工人數減少。」

但保健福祉部部長曹圭鴻(Cho Kyoo-hong)今天對媒體表示,醫師尚未全面返回崗位。

他說:「今天是復工期限的最後一天,我懇求他們為病患這樣做。」他還說,在截止日期前返回工作崗位的醫務人員不會受到懲罰。

曹圭鴻表示,政府致力實施改革計畫,將把醫學院的入學人數增加65%,理由是衛生專業人員短缺和迫在眉睫的人口危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降價 最高降幅6.5萬元
下一篇
美成立 AI 安全顧問委員會 黃仁勳、蘇姿丰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