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減重藥新兵 嗆聲禮來

提要

生技公司Viking秀臨床數據 宣稱旗下藥物效果更好 股價應聲漲121%

本文共68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生技公司Viking Therapeutics的股價27日飆漲121%,並收在紀錄高點85.05美元。該公司當日稍早宣布,實驗性藥物VK2735的第二期臨床試驗有正面效果,能幫助肥胖症病患平均減輕近15%,比另兩家藥廠禮來(Eli Lilly)和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現有減重藥的效果更好。

Viking股價走勢
Viking股價走勢
Viking臨床試驗達到所有主要和次要成效指標,每周皮下注射VK2735的患者13周後,體重最多減輕14.7%。該療法安全且耐受性良好,95%的不良反應多半是胃腸道,但被認為只是輕度或中度,且大多發生在試驗初期,患者恢復得很快。

該公司發表聲明說:「VK2735試驗組有高達88%的患者體重減輕10%以上,相較於給予安慰劑的對照組是4%。」

投資人聞訊欣喜若狂。減重藥市場的潛在規模高達1,000億美元,目前這塊市場被禮來的Zepbound,以及諾和諾德的Wegovy等新藥主宰,而Viking有望以更便宜的價格進來分一杯羹。

禮來同日下跌0.9%,諾和諾德ADR挫低約1%。

美國獨立投銀和金融服務公司William Blair指出,VK2735表現超過市場最高預期。該公司分析師寫給客戶的報告說:「我們認為,經安慰劑調整後可減重13.1%,這反映出在已獲批准和有第二階段試驗數據的研究藥物中,VK2735是同類裡的佼佼者。」VK2735與禮來Zepbound採用相同機制,禮來經安慰劑調整後12周減重成績大約8%。

Viking還在開發另一種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治療藥物,也被寄予厚望。該公司股價過去12個月暴漲674%,而標普500指數僅上漲約2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