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400元門票的「旺卡」沉浸式活動長這樣!家長遊客氣到報警、怒斥奸商

本文共910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蘇格蘭格拉斯哥日前有一場電影「旺卡」啟發的「沉浸式活動」登場,業者保證遊客將度過「夢想栩栩如生」的「迷人」一天,但家長來到會場後,對於品質大為不滿,甚至氣到直接叫警察來處理。

天空新聞台與蘇格蘭STV報導,這場活動名為「威利的巧克力體驗」(Willy’s Chocolate Experience),由沉浸式活動公司「光明會之家」(House of Illuminati)舉辦,入場費為35英鎊(折合新台幣約1403元),承諾打造一個施了魔法的庭園,有著「巨大的糖果、充滿生氣勃勃的花朵、外觀神秘的雕塑和魔幻的驚喜」,以及「迷人的角色唱著原創朗朗上口歌曲」的現場表演等等,將提供「純粹想像跟驚奇」的一天。

然而,當購票的家長們24日帶著一家大小抵達會場時,卻只見到了一個稀疏地裝飾著塑膠道具的房間、一座小型的充氣城堡與釘在牆壁上的布景,小朋友最後只拿到一包糖果與一根小棒棒糖。遊客辛克萊告訴華盛頓郵報,最糟糕的是「沒有巧克力」。

YT Short連結:https://youtube.com/shorts/tlNJsyB17GQ?si=tbQ5Ne_jqcgcMX9Z

整場活動開幕不過幾個小時,主辦單位就因為遊客的憤怒情緒而匆匆宣布取消。蘇格蘭警局證實接獲民眾檢舉,隨後派出員警到會場處理。提供場地的Box Hub表示,「光明會之家」對此要「完全」負責,並稱展覽「極度乏善可陳」。華郵指出,演員拿到的劇本與活動海報,似乎都是用人工智慧(AI)生成。

推特/X連結:https://x.com/guardian/status/1762443011479285983

有家長事後上「光明會之家」臉書粉專發文,痛批「真是場絕對的鬧劇」,兩個小孩很難過,並怒斥「奸商」。另一位家長則說,「可怕的經歷,我家小孩今天被毀了」。有網友指出,整場活動沒有通知後來的客人就逕自取消。一名網友留言表示,「為了這個活動而跋涉100多英里,沒有事先警告取消了,你也該把我的火車票錢還來」。

「光明會之家」發出聲明,向遊客們致歉,稱因為供應商「最後關頭眉讓他們滿意」而理應取消活動」,又指展覽「並未按計畫成型」,並證實民眾將獲的全額退費,但可能需要常達十天。

蘇格蘭格拉斯哥日前有一場電影「旺卡」啟發的「沉浸式活動」開幕,但購票家長購票對於...
蘇格蘭格拉斯哥日前有一場電影「旺卡」啟發的「沉浸式活動」開幕,但購票家長購票對於品質大為不滿,甚至氣到直接叫警察來處理,事後更上網怒斥奸商。照片翻攝:X / erinmhk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俄羅斯大規模飛彈攻擊 烏克蘭稱能源設施受損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