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First Solar上季轉盈、預期今年前景好轉 盤後股價勁揚

本文共549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美國太陽能業者First Solar上季轉虧為盈,預測今年銷售將增加,因為再生能源需求強韌,股價盤後勁揚4.9%,為近來充斥壞消息的美國太陽能產業,帶來少見的利多。

First Solar去年第4季淨利為3.49億美元、每股盈餘3.25美元,扭轉一年前淨損750萬美元、每股損失7美分的頹勢,也優於分析師預期。上季淨銷售年增約20%至12億美元,低於市場預估。

First Solar預測,今年全年每股盈餘將介於13~14美元,淨銷售介於44億~46億美元,約略符合預期。該公司預估,全年銷售量將介於15.6~16.3百萬瓩(GW)。

First Solar預期,通膨削減法45X章節的國內生產產品稅收抵免措施,將介於10億~10.5億美元。

由於美國對來自中國大陸的太陽能模組課徵關稅,美國太陽能模組供應鏈售到全球供應過剩的衝擊較輕,First Solar執行長魏德瑪(Mark Widmar)表示,儘管產業面臨全球供應過剩和價格波動等總體挑戰,「我們持續認為中長期強勁,特別是美國」。

不過,高利率、庫存增加及加州監管變動等因素仍對美國太陽能產業造成壓力。SunRun上周公布的上季財報不如預期,SolarEdge預估本季銷售也低於華爾街預測,SunPower也在27日公告執行長法瑞西卸任,26日生效。

First Solar上季轉虧為盈,預期今年前景好轉。路透
First Solar上季轉虧為盈,預期今年前景好轉。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名古屋電扶梯行走人數減半 業者:AI奏效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