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熱浪恐助長野火蔓延 澳洲東南數萬居民撤離

本文共527字

中央社 雪梨28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東南部數以萬計居民今天被告知撤離,當局表示,強烈的熱浪可能讓維多利亞州(Victoria)面臨4年來最嚴重的野火進一步蔓延。

路透社報導,當局已針對維多利亞州大部分地區發布極端火災評級,西部維莫拉(Wimmera)地區的級別更來到最高的災難級。人口約5萬6000人的密杜拉市(Mildura)氣溫可能達到攝氏45度。

官員點名多座鄉鎮可能受到火災影響,敦促當地約3萬居民在今天上午之前撤離。

維多利亞州鄉村消防局(Country Fire Authority)局長赫弗南(Jason Heffernan)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對消防員來說,將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一天。今天是社區可能需要在很短的時間內立即採取行動的日子之一。」

墨爾本以西95公里處的巴拉瑞特市(Ballarat)附近,數百名消防員仍在與大火搏鬥。這場大火自22日開始,已摧毀6棟房屋、燒死家畜並延燒超過2萬公頃。

一股熱浪將從澳洲內陸席捲而來,穿過維多利亞州,然後可能在明天向東轉移到新南威爾斯州(NewSouth Wales)。包括墨爾本在內的多個城市實施了全面火災禁令。

赫弗南說,旱天雷可能會引發新的火災,預計今天下午開始的強風可能會助長目前在巴拉瑞特市附近的火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校園挺巴示威延燒 警清除兩大學營地逮捕150人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