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禮來強敵到!Viking Therapeutics減重藥試驗成效佳 股價漲1倍

Viking Therapeutics實驗性藥物VK2735的第二期臨床試驗有正面成效,有助肥胖症病患平均減重近15%,股價周二飆漲121%創下新高。 擷自X平台Viking Therapeutics貼文@Viking_VKTX
Viking Therapeutics實驗性藥物VK2735的第二期臨床試驗有正面成效,有助肥胖症病患平均減重近15%,股價周二飆漲121%創下新高。 擷自X平台Viking Therapeutics貼文@Viking_VKTX

本文共1039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生技公司Viking Therapeutics的股價周二飆漲121%,收在創紀錄高點的85.05美元。該公司稍早前宣布,實驗性藥物VK2735的第二期臨床試驗有正面效果,能幫助肥胖症病患平均減輕近15%的體重,比藥廠禮來(Eli Lilly)和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現有減重藥的效果好。

周二的股價漲幅是Viking有史以來單日最大漲幅,成交5,800萬股為2023年3月28日以來最高。

Viking臨床試驗達到所有主要和次要的成效指標,每周皮下注射VK2735的患者在13周後,體重最多減輕14.7%。該療法安全且耐受性良好,95%的不良反應多半是胃腸道不良反應,被認為是輕度或中度,且大多發生在試驗初期,患者恢復得很快。

該公司發表聲明說:「VK2735試驗組有高達88%的患者體重減輕10%以上,相較於給予安慰劑的對照組是4%。」

Viking計劃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會面商討下一步措施,並將於美東時間上午8時召開電話會議,提供更多細節。

投資人聞訊欣喜若狂。減重藥市場的潛在規模高達1,000億美元,目前這塊市場被禮來(Eli Lilly)的 Zepbound,以及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的Wegovy等減肥新藥主宰,而Viking有望以更便宜的價格進來分一杯羹。

禮來周二下跌0.90%到765美元,諾和諾德ADR挫低約1.02%到122.23美元。

Viking的股價還不能以傳統的預估本益比或股價營收比來評估。周二開盤前,FactSet訪調分析師對2024、2025和2026年的獲利預期都是負數,這三年銷售的共識預期則分別為零、100萬美元和5,800萬美元。但FactSet訪調的十家券商都給予該股買入的評級。Maxim分析師周二並將目標價從先前的50美元上調到120美元。

美國獨立投銀和金融服務公司William Blair指出,VK2735的表現超過市場的最高預期。該公司分析師Andy Hsieh和Alexandra Ramsey在寫給客戶的報告裡說:「我們認為,經安慰劑調整後可減重13.1%,這反映出在已獲批准和有第二階段試驗數據的研究藥物之中,VK2735是同類裡的佼佼者。」

VK2735與禮來Zepbound採用相同機制,禮來經安慰劑調整後的12周減重成績大約是8%。

Viking還在開發另一種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治療藥物,也被寄予厚望。

過去12個月,該股暴漲674%,而標普500指數僅上漲約2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