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男大生僧侶服下藏6公斤毒品 遭日本海關逮捕

本文共387字

中央社 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

台灣21歲劉姓男大學生1月底打扮成僧侶模樣,身藏市價約新台幣7900萬元的6公斤毒品,企圖在東京成田機場關闖時遭查獲。日本檢方已將他以涉嫌違反興奮劑(毒品)取締法起訴。

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多家日媒報導,成田海關表示,台灣籍21歲劉姓男大學生1月25日從柬埔寨攜帶約6公斤毒品入境日本成田機場被查獲,遭日本警方逮捕。這批毒品市價約3億7000萬日圓(約新台幣7900萬元)。

劉嫌將毒品分成40袋,以保鮮膜纏在腹部及腿部,在成田機場通關接受檢查時被發現。對於警方的調查,劉嫌坦承不諱。成田海關向檢方告發後,檢方仔細針對其中的300公克毒品進行查驗,已予以起訴。

劉嫌抵達成田機場時打扮成僧侶模樣。他在被查獲前10天也曾以僧侶裝扮入境。在短期內兩度入境日本,引起成田海關的懷疑。

對於警察的調查,劉嫌表示,曾一度以僧侶裝扮入境未被懷疑,因此認為以僧侶裝扮入境日本的風險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西無牌旅館大火 至少10死13傷
下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