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又一家藥廠受惠於減重商機 股價飆升逾30%

本文共658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丹麥生技公司Zealand Pharma與合作夥伴共同發明的藥物Survodutide,在臨床試驗捎來好消息,料將在蓬勃發展的減重藥市場中,成為足具潛力的競爭者。該公司股價26日盤中大漲32%,為至少2022年9月以來最大漲幅。

Zealand Pharma 26日宣布,Survodutide二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在治療代謝功能障礙相關的脂肪性肝炎(MASH)時,在83%的成人身上顯示良好療效。此外,該藥在肥胖症患者身上也具有「已經證實之效果」,目前正進行五項三期臨床試驗,並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授予快速審查資格。

該臨床試驗結果公布之際,正值當今減重藥市場興起的一股投資熱潮。Zealand Pharma 26日盤中股價大漲32%,主因市場看好該公司在極有利可圖的減重藥市場之潛力。據彭博資訊報導,Zealand Pharma股價今年已上漲49%。

同屬丹麥藥廠的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即因旗下減重藥Ozempic和Wegovy熱賣,躍居歐洲市值最高的企業。其他藥廠如禮來(Eli Lilly)、羅氏(Roche)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也覬覦這塊市場大餅。

Jefferies分析師指出,與Zealand Pharma合作、並負責進行臨床試驗的藥商百靈佳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宣布,將盡快推進該藥的試驗,以治療相關疾病,這點很重要。Jefferies評估後認為,市場目前仍低估了Zealand Pharma在下一波減重藥市場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丹麥生技公司Zealand Pharma旗下Survodutide具減重療效,料...
丹麥生技公司Zealand Pharma旗下Survodutide具減重療效,料將成為未來減重藥市場要角。圖為對手諾和諾德和禮來其下熱門減重藥Ozempic和Mounjaro。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菲律賓否認南海爭端達協議 控中國搞宣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