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網千則留言痛批東大寺死亡車禍 質疑為何駕照沒年齡上限

本文共424字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奈良市東大寺附近當地25日上午發生死亡車禍,79歲日本男子池永明駕駛的車輛暴衝,撞上在步道上的2人,一名62歲台灣吳姓男子遭撞後宣告不治。警方說,嫌犯當時正開車載貨到他的店面,卻誤將油門當剎車。

這起事件引起日本網友強烈批評,他們在新聞下方留言質疑「為何駕照沒有年齡上限」,或是批評「高齡者誤踩汽車踏板造成死傷事故明顯已成為社會問題」,目前留言累計超過1500則。

一則有將近萬人點擊有同感按鈕的留言指出,「難道不能採取要求在都市的長者繳回駕照,並加強鄉村地區換照條件等措施嗎」。這則留言下約有166則回應,其中多人表示,他們曾看過有長者拄著拐杖走下汽車駕駛座,很懷疑這些長者能否分辨剎車和油門。更有人很激動地表示,高齡者駕駛的汽車根本就是凶器。

也有留言緩頰稱,即使是20多歲年輕人也會踩錯汽車踏板,因此希望汽車能配備安全輔助功能。另一則留言則說,或許這類事故發生後會採取嚴格措施,像是在行人通行繁忙時段禁止車輛在這些路口通行等。

日本奈良市東大寺附近當地25日上午發生死亡車禍,79歲日本男子池永明駕駛的車輛暴...
日本奈良市東大寺附近當地25日上午發生死亡車禍,79歲日本男子池永明駕駛的車輛暴衝,撞上在步道上的2人,一名62歲台灣吳姓男子遭撞後宣告不治。圖/擷取自YouTube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專家指744處城鎮恐消失 地方反彈批潑冷水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