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菲特無限期投資日本商社

本文共465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簡國帆/綜合外電

「股神」巴菲特24日發表致波克夏公司股東信,除了重申不會出售可口可樂和美國運通持股,也特別論述他對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與日本五大商社的投資,為著眼長期機會,預期將「無限期」繼續投資,並重申「沒興趣買下或管理」西方石油。

巴菲特在信中表示,去年維持對可口可樂和美國運通的投資部位,「當你發現一個真正美妙的事業時,就堅持下去。 耐心會帶來回報」。他接著話鋒一轉,表示要「介紹一下我們預期將無限期持有的另外兩檔投資」:西方石油與日本五大商社。

他向西方石油執行長荷洛柏(Vicki Hollub)表達敬意,讚揚西方石油生產頁岩油、推動碳捕捉技術,不僅幫助美國能源獨立,也「正為國家及其股東做正確的事情」,宣稱波克夏將「無限期」繼續投資西方石油。截至去年底,波克夏已持有西方石油27.8%的股權。

巴菲特也說,日本五大商社( 三菱、三井、住友、丸紅和伊藤忠)的業務多元,也不願發行新股,與波克夏類似,而且這些投資可望帶來與五大商社共同合作的機會。波克夏2019年開始買進這五大商社股票,如今持股比率都達9%上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促荷日韓 收緊對陸晶片禁令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