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烏克蘭發表戰爭兩周年演說 總統:繼續戰鬥

本文共1021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俄烏戰爭於24日正式屆滿兩周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天在首都基輔附近的霍斯托梅爾機場,舉行紀念活動,向全國發表演說。他強調,烏克蘭在經過730天後距離勝利更近一步,「繼續戰鬥,一定會獲勝」。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比利時總理德克魯、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等西方領導人,都到現場力挺烏克蘭。

這場活動舉行的地點有其意義,因為俄羅斯空降部隊在兩年前的戰爭爆發初期,試圖占領這座機場,卻遭受挫敗,導致普亭奪取基輔的計畫失敗。

英國/希斯洛機場停建新跑道 尋求較低成本措施應對人潮

周日泰晤士報報導,倫敦希斯洛機場已擱置興建第三條跑道的計畫,尋求以其他較省成本的方式,因應日益增加的旅客,包括擴大以巴士疏運乘客,及提升跑道效率的措施。

美國/博通終端用戶運算部門 將以38億美元賣給私募基金

路透報導,博通接近與私募基金KKR敲定協議,將以38億美元出售終端用戶運算(UNC)部門。該部門能讓用戶透過各種裝置遠端存取桌面和應用程式。

巴西/登革熱案例激增 政府積極推出新疫苗

巴西正緊鑼密鼓推出登革熱的新疫苗,因為在天氣變暖下,今年來已超過70萬人罹患登革熱,較去年同期的16.5萬例激增,並導致100多人死亡。今年罹病人數預估恐創紀錄。

澳洲/提升大學文憑比率 擬砸66億美元設高等教育基金

澳洲將研究一項旨在提高大學文憑比率的提案,包括成立規模100億澳幣(66億美元)的高等教育未來基金。專家建議,2050年勞動人口受高等教育比率應從現在的60%達到80%。

日本/水產品銷售轉向 去年扇貝出口東協暴增1.5倍

財務省說,去年出口到東協國家的北海道扇貝暴增150%,因日本排放核處理水導致中國大陸去年8月全面禁輸日本水產品,迫使日本漁民尋找其他銷售管道。

南韓/醫師罷工潮恐加劇 醫學院畢業生加入抗議行動

韓聯社報導,南韓受訓醫師罷工行動預料將加劇,因新一批醫學院畢業生拒絕實習,加入反對政府增加招收醫學院學生計畫的抗議活動。各大醫院實習和住院醫生已罷工六天。

越南/越快向印度提出請求 盼降低旗下車款進口關稅

電動車公司越快(Vinfast)已請求印度當局降低該公司旗下車款的進口關稅,為期約兩年,以讓客戶熟悉產品。越快已在印度建廠,明年中投產,先內銷後出口。

卡達/衝刺液化天然氣產量 六年內要新增1,600萬噸

在美國暫停推動擴大液化天然氣(LNG)出口之際,卡達將在2030年前完成新建年產能1,600萬噸的新設施,使年產能合計達到1.42億噸,以擴增出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被信賴、資訊封鎖 哈利與梅根不清楚查爾斯的病況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