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澳洲野火摧毀6住家 過幾天極端高溫恐加劇火勢

本文共485字

中央社 雪梨25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當局今天表示,維多利亞州(Victoria)多日來的叢林大火已吞噬6棟住家,並警告本週稍晚的「極端」高溫恐助長火勢。

路透社報導,維多利亞州州長艾藍(Jacinta Allan)證實已有6棟住家被毀。她告訴記者說:「對這些家庭來說,這是非常令人痛心的消息。」

大火引發的緊急情況已造成牲口死亡與財物損失,並有2000多人不得不撤離維州西部城鎮,前往州府墨爾本(Melbourne)以西95公里的巴拉瑞特市(Ballarat)。

澳洲正遭受聖嬰(El Nino)現象衝擊,這種天氣通常與野火、颶風和乾旱等極端現象有關。

維州緊急事務當局表示,維州今天有超過15個叢林大火,其中最嚴重的一場危險等級達2,目前火舌已逼近幾個偏遠城鎮。

艾藍表示:「本週的天氣令人擔憂,特別是週三(28日)到週四(29日)期間」。

自竄出火苗以來,澳洲已動員大約1000名消防人員和50多架飛機全力滅火。

與2019-2020年災難性「黑色夏季」(BlackSummer)森林大火相比,澳洲過去兩個野火季較為平靜;黑色夏季大火造成33人喪生,30億隻動物死亡,摧毀土地面積相當於土耳其國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柬埔寨軍事基地彈藥庫爆炸 導致20官兵喪命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