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美奪島軍演登場 意圖強化合作牽制中國

本文共368字

中央社 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陸上自衛隊與美軍陸戰隊今天起在日本九州及沖繩地方展開奪回離島軍演,希望強化更高層級部門間合作並牽制中國。

日本共同社報導,這項軍演通稱「鐵拳」(IronFist),從2006年起一直在美國本土舉行,2023年首度移師日本境內。

去年訓練主要以現場的部隊訓練為主,今年則增加日美雙方司令部制定作戰計畫及對各部隊的指揮,希望進一步強化更高層級部門間合作。日美意圖藉由大規模聯合軍演來牽制中國。

這次軍演預計持續到3月17日止,日美將在鹿兒島縣沖永良部島及沖繩縣美軍一處訓練場進行登陸訓練,另外,美軍F-35B匿蹤戰機也預定在沖繩本島西側無人島進行射擊訓練。

琉球放送(RBC)稍早報導,今年鐵拳軍演雙方總計將動員約2000人參與。鑒於魚鷹運輸機(V-22Osprey)2023年曾發生墜機事故,日美雙方今年都不會在鐵拳軍演中使用魚鷹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銅價閃現1萬美元 兩年首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