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澤倫斯基稱沒有人會坐視烏克蘭滅亡、普亭「必輸到一無所有」

本文共474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俄烏戰爭於2月24日正式屆滿2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天邀請義大利、加拿大和比利時等國領導人參加周年活動,強力宣示俄羅斯總統普亭「絕對會輸到一無所有」,儘管烏軍近來在戰場上屢吞敗仗。

澤倫斯基在活動上偕同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加拿大總理魯多(Justin Trudeau)和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等領袖發表談話。

澤倫斯基表示,「兩年前我們在這裡和敵軍交火,兩年後我們在這裡和盟友齊聚一堂」,「任何正常人都希望戰爭結束,但是沒有人會坐視烏克蘭滅亡。」

周年活動的地點位於基輔郊區霍斯托梅爾機場(Hostomel Airport),當時烏軍在該處成功擊退俄國傘兵。

後續澤倫斯基也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在烏軍近來屢遭挫敗的背景下展現團結一心,尤其近來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失守。

另一方面,國際形勢也不容烏克蘭樂觀。烏克蘭軍備和防空飛彈逐漸吃緊,美國眾院卻極力阻擋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

俄烏戰爭於2月24日正式屆滿2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偕同義大利、加拿大和比利時等...
俄烏戰爭於2月24日正式屆滿2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偕同義大利、加拿大和比利時等國領謝參加周年活動發表談話,宣示俄國總統普亭「絕對會輸到一無所有」,儘管烏軍近來在戰場上屢遭挫敗。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