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宗方濟各輕微流感 取消接見及私人會晤

本文共313字

中央社 梵蒂岡24日綜合外電報導

教廷發布聲明表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因為輕微流感,已取消今天的接見和私人會晤行程。

路透社報導,現年87歲的教宗方濟各每週六會例行接見梵蒂岡官員,並進行私人會晤。

近幾個月來教宗一直出現健康問題,受到流感和肺炎的影響,他被迫取消原定去年12月在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行程。

教宗2021年7月因罹患結腸憩室炎而在羅馬傑梅利醫院(Gemelli Hospital)接受手術,並住院10天。2023年6月,教宗又入院接受腹部疝氣手術,並消除先前手術留下的疤痕。

在最近一次電視訪問,當被問到健康狀況時,方濟各打趣說:「還活著,你知道的。」這已經成為他的慣用台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離開中國前突訪唱片行 買泰勒絲和竇唯專輯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