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拜登脫口批「瘋狂王八蛋」 普亭諷笑:證明他當美國總統對俄羅斯更好

本文共483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為競選連任活動募款時,爆粗口稱俄羅斯總統普亭是「瘋狂的王八蛋」(crazy SOB)。國營電視台記者22日就此事提問,普亭則諷刺地笑稱,此事證明拜登如果連任成功,對俄羅斯會更好。

根據此前新聞,拜登跟金主談到氣候變遷時表示,「有個普亭這種瘋狂的王八蛋以及其他人,讓我們老是要擔心核武衝突。不過,對人類生死存亡的威脅是氣候」。

塔斯社與路透報導,普亭回應提問的電視台記者札魯賓(Pavel Zarubin)時,露出了帶有諷刺意味的微笑,「我跟你最近談到了這件事,你問我說,我們會更傾向哪個人當下一任美國總統。我說了,我們會與任何總統合作。但我認為,拜登對俄羅斯更有利,從他剛才說的話來看,我完全正確,因為,對我講的話(拜登是俄方偏好的候選人),這就是適當的反應」。

按照普亭的說法,拜登總不能跟他講,「做得好,沃洛佳(普亭名字「佛拉基米爾」的暱稱),謝謝你幫我擺脫困境」。

普亭接著說,「在國內政策方面,我們了解美國發生了什麼事,這是一個完全恰當的反應,代表我是對的」。官媒RT補充報導,至於俄方會希望看到誰入主白宮,普亭告訴札魯賓,「我可以再說一次,拜登」。

俄羅斯總統普亭,攝於22日。路透 / Sputnik
俄羅斯總統普亭,攝於22日。路透 / Sputnik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