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商務部長談國家戰略 雷蒙多:需要晶片法2.0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 路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 路透

本文共438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21日透過視訊方式出席英特爾「IFS Direct Connect 2024」活動時指出,美國若想在半導體產業「領導世界」,將需要第二個「晶片法」,也就是「晶片法2.0」。

雷蒙多表示,美國將需要持續投資半導體製造業,以重獲全球領導地位並滿足AI技術的需求,「我以最快速度奔波,實施第一部晶片法,已經喘不過氣」。但她也說,對美國而言,要重拾半導體供應鏈領導地位,光是一部晶片法還不夠。

她說:「我懷疑如果我們想在世界領先,就必須持續投資,不管你稱之為『第二晶片法案』還是別的什麼。我們嚴重落後了。我們掉以輕心了。」她也承諾,將「穩定」宣布發放更多晶片法的補助資金。

談到AI運算需求,她透露,自己最近與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以及其他引領AI發展的企業主管討論時,都難以估量這塊市場會變多大,「他們說他們需要的晶片多到難以置信」。

雷蒙多指出,英特爾是美國冠軍企業,在這次振興中可以發揮巨大作用,英特爾應該為即將宣布的晶片法案資金作好準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