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模擬核飛彈試射「噗通一聲」掉海中 俄諷「小不列顛」海軍失敗

本文共658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英國太陽報近日踢爆皇家海軍四艘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艦之一的「先鋒號」(HMS Vanguard)1月30日試射三叉戟飛彈失敗,引發了各國媒體的一波冷嘲熱諷。

Politico Europe轉述太陽報的爆料指出,國防大臣夏普斯登上了「先鋒號」,親眼目睹在美國佛州外海的失敗試射。一位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這枚安裝了模擬彈頭的三叉戟II型飛彈「離開了潛艦,卻噗通一聲掉了下來,就在他們的旁邊」。

該枚飛彈原本預定發射後飛行近6千公里,擊中非洲西岸附近的一個海上目標,出了什麼差錯仍然是最高機密。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一位皇家海軍資深消息人士說法指出,飛彈在發射出水面後發生故障。

BBC報導,試驗失敗的消息外洩後,俄羅斯媒體幾乎在第一時間就拿此事嘲笑英國。俄國國營「Rossiya 1」頻道的新聞節目就說,「除了皇家海軍的聲譽,沒有人受傷」。

知名電視談話節目主持人斯卡比耶娃(Olga Skabeyeva)則說,「我們現在稱之為小不列顛的前大不列顛皇家海軍試圖展示力量,以失敗告終」。俄羅斯小報「共青團真理報」明星戰地記者科茨(Alexander Kots)則在社群媒體「紙飛機」寫道,這一事件「再次凸顯了大不列顛終於失去了『海浪統治者』的地位」。

除了俄媒,中國大陸新華社也以「英國海軍搞砸試驗」為標題報導此事,環球時報直指英國三叉戟II型飛彈連續二度試射失敗「尷尬!」,還回顧兩艘伊麗莎白女王級航空母艦遭遇的故障。土耳其媒體同樣廣泛報導,標題則聳動地寫的「英國差點宰了自己的大臣」,以及「飛彈試射大失敗,英國國防大臣勉強死裡逃生」。

英國太陽報近日爆料,皇家海軍四艘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艦之一的「先鋒號」1月30日在...
英國太陽報近日爆料,皇家海軍四艘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艦之一的「先鋒號」1月30日在美國佛州外海試射三叉戟飛彈失敗。資料照片。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