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美歐聯手執法 破獲勒贖軟體集團Lockbit

本文共449字

中央社 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今天發布於勒索軟體集團Lockbit網站的一則貼文,這個透過持有受害者資料勒索贖金、惡名昭彰的網路犯罪集團已在英美及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聯手的執法行動中遭破獲。

路透社報導,貼文寫道,「該網站目前由英國國家打擊犯罪局(National Crime Agency)控制,並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以及國際執法任務小組『克洛諾斯行動』(Operation Cronos)密切合作」。

英國國家打擊犯罪局一名發言人證實,該機構已瓦解這個犯罪集團,並表示,這項執法行動「正在進行且發展中」。

美國司法部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此外,這則貼文也提到其他來自法國、日本、瑞士、加拿大、澳洲、瑞典、荷蘭、芬蘭及德國的國際警察組織。

近幾個月來,Lockbit及其同夥對全球一些最大的組織進行駭客攻擊。Lockbit竊取敏感資料,威脅受害者若不支付贖金就將資料外洩,藉此牟利。

Lockbit於2020年被發現,當時在俄語網路犯罪論壇上發現其同名惡意軟體,一些安全分析師因此認為該集團總部位於俄羅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科技股財報拉抬美股 亞股大多跟進收高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