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百圓商店」大創創辦人矢野博丈過世 享壽80歲

日本百圓商店大創(Daiso)創辦人矢野博丈傳出已於本月稍早過世,享壽80歲。    路透
日本百圓商店大創(Daiso)創辦人矢野博丈傳出已於本月稍早過世,享壽80歲。   路透

本文共234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日本百圓商店大創(Daiso)19日表示,創辦人暨前社長矢野博丈已於12日過世,享壽80歲。

共同社報導,在1972年成立了前身「矢野商店」後,矢野1991年在香川縣高松市開設了第一家百圓商店大創。

這家總部位在廣島縣的折扣零售商,在日本長達數十年的通貨緊縮期間,贏得了許多客戶,並在2001年於台灣開設了第一家海外門市。

截至去年底,大創在日本國內共擁有4,360家門市,並擁有990家海外門市,分布亞洲和美國等地。

矢野已於2018年卸任社長,並將職位交棒給次子矢野靖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