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屍橫遍野!巴紐部落衝突增至64死 在野黨籲徹查槍械來源

本文共512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半島電視台報導,太平洋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北部高地恩加省(Enga Province)於當地時間18日爆發部落衝突,敵對部落Ambulin和Sikin陷入槍戰,目前死亡人數增加至64人,是該國近來史上規模最大的衝突事件。

巴布亞紐幾內亞郵報(Post-Courier)引述當地警方表示,恩加省瓦佩納曼達縣(Wapenamanda District)黎明時分傳出突襲,隨後雙方部落及各自盟友持AK47、M4卡賓槍等「高功率槍枝」陷入駁火,截至當日上午,路邊、草叢和山丘「屍橫遍野」。

澳洲廣播公司(ABC)指出,最新衝突和去年釀成60死的武裝事件是兩個相同敵對部落。

該國警察部門高級官員卡卡斯(George Kakas)稍早表示,此次衝突「可能是該省乃至國內所有高地至今最大的殺戮事件」。

法新社表示當地警方收到現場影片和照片,路邊躺著被剝光衣服、血跡斑斑的遺體,一輛平板卡車後方堆滿屍體。

巴紐在野黨呼籲政府盡快採取行動,包括在當地部署軍隊,「呼籲政府立刻查清槍械子彈來源,解決這種無意義的暴力局面」。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9日接受電台訪問描述衝突消息令人相當不安,「我們正在提供巴布亞紐幾內亞大量支援,尤其是在警察培訓和國家安全方面」。

太平洋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北部高地恩加省18日爆發部落衝突,敵對部落Ambulin...
太平洋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北部高地恩加省18日爆發部落衝突,敵對部落Ambulin和Sikin陷入槍戰,死亡人數增加至64人,是該國近來史上規模最大的衝突事件。取自X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常被「吃掉」!佛州迪士尼禁止遊客穿「Crocs布希鞋」搭手扶梯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