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會晤美國土安全部長 中國要求改正被列毒品來源國

本文共448字

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新華社報導,中國公安部長王小洪當地時間18日在維也納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會晤,雙方談及禁毒合作,同時中方要求美方改正將中國列為「主要毒品來源國」的做法。

報導說,王小洪與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會面時針對落實兩國元首舊金山會晤共識、推進兩國禁毒和執法合作以及解決彼此關切問題進行了坦誠、深入、建設性溝通。

報導引述王小洪表示,希望雙方以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根本遵循,秉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原則,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為兩國禁毒執法合作和人文交流掃除障礙。

王小洪並要求美方「停止無端滋擾盤查中國留學生」,確保中國公民享有公平入境待遇和充分尊嚴;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確保中國駐美外交領事機構和人員安全;取消針對中國相關機構和人員的簽證限制;改正將中國列為「主要毒品來源國」的「錯誤」做法。

報導表示,雙方同意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在相互尊重、管控分歧、互利合作基礎上,在禁毒和執法領域保持對話合作,重視彼此關切,妥善解決問題,為中美關係穩定發展作出貢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常被「吃掉」!佛州迪士尼禁止遊客穿「Crocs布希鞋」搭手扶梯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