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以色列、巴西隔空交火!魯拉批以軍大屠殺 內唐亞胡反嗆小看種族滅絕

本文共518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巴西總統魯拉先前譴責以色列對加薩的軍事行動無異於納粹大屠殺,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反嗆魯拉小看種族滅絕的意義。

日前出席在衣索比亞舉行的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峰會時,魯拉回應以色列決議進攻加薩人避難大本營拉法一事,「加薩巴勒斯坦人民的遭遇史無前例。事實上,歷史曾經發生過,那是當希特勒決定殘殺猶太人時」。

魯拉描述以色列的軍事行動是「充分武裝的軍隊對上婦孺平民」,而非士兵之間的戰役。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去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造成至少1,200人死亡,並劫持253名人質到加薩。以色列旋即展開報復行動,全面圍攻加薩釀成超過28,800人死亡,其中大多是婦孺。

對此內唐亞胡反批魯拉的言論等同於「小看納粹大屠殺,企圖傷害猶太裔人和破壞以色列自我保衛權利」,更聲明「把以色列比作納粹大屠殺和希特勒已經踩到紅線」;以色列已於19日召見巴西駐以色列大使。

希特勒治下的納粹德國在二戰期間屠殺600萬猶太裔人。

南非去年12月29日向國際法院( 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控告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徑是「種族滅絕」,以色列反擊稱南非的指控歪曲現實,而國際法院也在今年裁定將推進審理。

巴西總統魯拉(左)先前譴責以色列對加薩的軍事行動無異於納粹大屠殺,以色列總理內唐...
巴西總統魯拉(左)先前譴責以色列對加薩的軍事行動無異於納粹大屠殺,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右)反嗆魯拉小看種族滅絕的意義。取自X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分鐘看世界/日本拍照熱點遊客過多 將架帷幕遮住富士山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