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通膨還是太強 摩根士丹利放棄建議做多美國5年期公債

美國消費者和生產者物價表現強勁,導致美債大幅下跌,摩根士丹利因此放棄做多美國5年期公債的建議,改採中性的立場。 路透
美國消費者和生產者物價表現強勁,導致美債大幅下跌,摩根士丹利因此放棄做多美國5年期公債的建議,改採中性的立場。 路透

本文共37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消費者和生產者物價表現強勁,導致美債大幅下跌,摩根士丹利因此放棄做多美國5年期公債的建議,改採中性的立場。

上周五發布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後,摩根士丹利由 Matthew Hornbach 領銜的分析師將1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月比漲幅的預估值上修至0.43%,高於目前市場平均預估的0.3%。

摩根士丹利指出,由於消費者儲蓄下降,服務類通膨可能降溫,但從殖利率呈現季節性走高的傾向來看,3月8日非農就業報告發布前對美債保持策略中性是合理的。

摩根士丹利指出,Fed決策者如何回應這些令人糊塗的數據,將是決定美債走向的關鍵要素。摩根士丹利策略師主張,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應該對這些數據抱持懷疑態度。

「我們建議投資人對美債轉為中性,在數據出現不理性時保持餘裕。」「已知的風險總強過未知的數據。」

美5年期公債殖利率近半年走勢。債券價格和殖利率走勢相反  /擷自彭博
美5年期公債殖利率近半年走勢。債券價格和殖利率走勢相反 /擷自彭博


延伸閱讀

美債利息大增 恐打壓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