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用電暴增 美燃煤電廠延役

AI用電(彭博資訊)
AI用電(彭博資訊)

本文共1260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億帆

在維吉尼亞州北部被稱為「資料中心谷」的30平方英里地區,勞登郡(Loudoun)2019年來已開設約80座資料中心設施,人工智慧(AI)榮景正帶動電力用量暴增,服務當地的電力業者Dominion能源公司因苦於跟上需求步伐,被迫在2022年停止連結新的資料中心約三個月。

在堪薩斯城,一座由臉書母公司Meta營運的資料中心正在興建中,Panasonic 也正在郊區建造一座工廠,由能源密集型的機器人幫助組裝電動車電池。公用事業商Evergy去年6月說,這兩項計畫、加上當地整體經濟發展,正帶動「數十年來最強勁的電力需求成長」,可能讓一座1960年代營運至今燃煤電廠的除役時間延後五年,延到2028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黎巴嫩真主黨利用無人機與導引飛彈 報復以色列攻擊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