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買氣不如預期 Sony調降PS5銷量預測至2,100萬台

Sony下修旗艦遊戲機的年度銷量預測至2,100萬台,並對遊戲部門業務放緩發出警告。   路透
Sony下修旗艦遊戲機的年度銷量預測至2,100萬台,並對遊戲部門業務放緩發出警告。 路透

本文共432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日本遊戲大廠Sony 14日下修旗艦遊戲機PlayStation 5至3月底止的今年度銷售預測,從原先的2,500萬台調降為2,100萬台,並對其遊戲部門業務放緩發出警告。

CNBC報導,Sony在去年12月止的年度第3季(上季)營收達到3.75兆日圓(249億美元),營業利益為4,633億日圓,都優於市場預期。

Sony遊戲部門營收上季年增16%至1.4兆日圓,PS 5銷量也達到820萬台,使今年度以來的銷量達到1,640萬台。不過,營業利益卻年減26%,主因是促銷導致來自硬體的虧損擴大,以及第一方遊戲的銷售下滑。

由於預期硬體銷售下滑,Sony也調降其遊戲部門今年度營收預測至4.15兆日圓,整體公司營收預期調降至12.3兆日圓。

Sony也宣布將透過公開上市部分股票,分拆其金融服務事業。Sony金融服務部門上季營收躍增逾1,100%至3,117億日圓,主因是保險業務營收提升。Sony也宣布,影像感測器事業營收躍增21%,該部門的供應對象包括蘋果的智慧手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菲律賓否認南海爭端達協議 控中國搞宣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