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可樂2023 Q4、全年營收超預期 陸、印拉升亞太銷量2%

本文共1087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農曆新年一開年,可口可樂公司就傳出好消息。2月13日,可口可樂公司發布2023年第四季及全年財報,顯示其2023年全年、第四季,公司營收均超過預期。第四季營收達108.49億美元(約合台幣3420億元),成長逾7%,超出106.5億美元的預期。其中,在銷售面,由於受大陸和印度市場的成長驅動影響,亞太市場單箱銷售增長2%。

綜合第一財經、界面新聞報導,可口可樂公司13日的2023年第四季及全年財報中指,該公司在2023全年營收為457.54億美元,成長6%,超出市場預期的454.9億美元;經營利潤為113.11億美元,增長4%;每股收益為2.69美元,成長8%。2023第四季,可口可樂營收為108.49億美元,上升7% ,超出市場預期的106.5億美元;經營利潤為22.73億美元,增長10% ;每股收益為0.49美元,成長10% 。

而在銷售面上,可口可樂全球單箱銷售成長2%。其中,亞太市場單箱銷售走升2%,主要受大陸和印度市場的成長驅動,飲料品類上則主要受果汁飲料、乳製品、植物性飲料和風味汽水等的成長驅動。

可口可樂首席執行長昆西(James Quincey)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談到大陸市場時表示,「2023年開局強勁,我們在兔年春節期間的投入讓我們在第一季取得了亮眼的市場表現。今年,我們再次大力投資中國新春。我們將繼續投資,不僅僅是把握年內春節等重大節日,還要恢復含氣飲料的增長勢頭,專注於收入增長管理和執行機會」。

報導指,儘管匯兌損益和通膨影響仍對零售業構成挑戰,不過,可口可樂的表現仍優於同業。同時,該公司也發布2024年業績指引稱,預計2024全年有機營收成長率為6%至7%,而每股收益將成長4%至5%。公司預計外匯匯率將在全年對其獲利和營收產生影響。

此外,面對日趨激烈的競爭,可口可樂持續加碼佈局大陸市場的供應鏈。2023年,可口可樂中國攜手兩大裝瓶合作夥伴-中糧可口可樂與太古可口可樂,持續加速供應鏈佈局。

據了解,在中糧可口可樂方面,中糧可口可樂陝西公司搬遷新建案於1月在西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工,工程規劃佔地170畝,廠房建設面積約7.9萬平方公尺,總投資人民幣10億元(下同)。新建廠房擬佈置8條飲料生產線,1條糖漿生產線,最大設計產能約110萬噸,預計2025年9月投產。同時,中糧可口可樂濟南廠72000Plus生產線去年投產,是大陸首條82,000水線與72,000汽水線的混合生產線。

而在太古可口可樂方面,2023年9月,總投資20億元的蘇州太古可口可樂,位於大陸最大的戰略投資之一。未來十年,太古可口可樂在大陸的投資總額預計將超過120億元。

可口可樂發布2023年第四季及全年財報,顯示其2023年全年、第四季營收均超過預...
可口可樂發布2023年第四季及全年財報,顯示其2023年全年、第四季營收均超過預期。第四季營收達108.49億美元,成長逾7%,超出預期。圖/取自可口可樂微博
可口可樂發布2023年第四季及全年財報,顯示其2023年全年、第四季營收均超過預...
可口可樂發布2023年第四季及全年財報,顯示其2023年全年、第四季營收均超過預期。第四季營收達108.49億美元,成長逾7%,超出預期。亞太市場單箱銷售增長2%。圖/取自第一財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政府召集逾20所頂尖大學高層 研商應對中國威脅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