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克蘭籃球員德國街頭遭人拔刀刺死 基輔要求查明

本文共663字

中央社 柏林12日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警方今天表示,一名17歲烏克蘭籃球員在德國一座公車站與人發生爭執後遭刺傷,送醫後不治身亡。這起案件在烏克蘭引起公憤。

法新社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0日晚間,地點在德國西部城市奧柏豪森(Oberhausen)。死者是效力於烏克蘭青年國家隊及德國職籃杜塞道夫巨人隊(ARTGiants Duesseldorf)的葉爾馬科夫(VolodymyrYermakov)。

德國警方表示,當時葉爾馬科夫與一名烏克蘭隊友在奧柏豪森一輛市區公車上與另2名青少年發生「口頭」爭執,口角原因仍在調查中。

警方指出,兩方人馬下車後爭執升溫,並演變為「肢體衝突」。「根據初步調查,有人拔出刀子。」

葉爾馬科夫和他的18歲同胞在緊接而來的打鬥中受傷,傷者還包括一名14歲敘利亞男孩和一名13歲黎巴嫩裔德國女孩。

根據警方說法,葉爾馬科夫和同胞受到「危及生命傷勢」,4名傷者都被送醫治療,但葉爾馬科夫到院後「不久即在急救過程中死亡」。

警方指出,一名15歲土耳其和德國雙重國籍少年遭到逮捕,他被控犯下殺人罪。另名14歲希臘裔德國男孩因疑似涉案也遭到拘留,但因初步罪嫌不足而獲釋。

烏克蘭外交部今天要求德國對這起事件「儘快進行」調查,並「將罪犯繩之以法」。

基輔籃球協會(Kyiv Basketball Federation)則表示:「這些年輕籃球員當街遭到持刀攻擊,只因為他們是烏克蘭人。」

杜塞道夫巨人隊在臉書(Facebook)發文說,葉爾馬科夫遇害事件「令人費解」。根據球隊說法,他是為了逃離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全面侵略戰爭,於去年移居杜塞道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