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旅客富國島旅遊遭丟包 憂心14日回不了台灣

本文共861字

中央社 記者陳家倫河內12日專電

近300名台灣旅客在越南富國島旅遊遭到丟包,苦主之一的張姓民眾表示,當初一家九口付了新台幣45萬元,沒想到只玩兩天就出問題,現在還不知道能否14日如期返台。

近300名台灣旅客10日抵達越南富國島展開5天4夜旅遊行程,未料台灣組團社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與地接社越南WInnER國際旅行社之間發生付款糾紛,導致旅客在今天遭到地接社丟包。

團員之一的張姓民眾向中央社表示,團費每人新台幣5萬元,他們全家共計9人付了45萬元向台灣的威悅國際旅行社報名,最後被併至年代旅遊的團。

張姓民眾表示,出發前航班時間就一改再改,10日抵達富國島後行程如常,但到了11日晚間,越南WInnER國際旅行社向旅客表示,因為年代旅遊不付錢,每名旅客得支付720美元完成行程,待返台再向年代旅遊求償。

他說,旅客當下並不清楚狀況,對付款很猶豫,直到11日當晚越南WInnER國際旅行社與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通話並擴音,確定是年代旅遊沒付錢後,約一半旅客決定先付720美元繼續行程。

張姓民眾表示,由於他們是向威悅國際旅行社購買行程,威悅願意幫他們付錢給地接社,行程得以繼續。不過,14日返台的包機是由年代旅遊包下,目前還不知道能否如期在14日返台。

張姓民眾抱怨,旅客早就付錢了,地接社卻沒收到錢,年代旅遊似乎惡意欠款,讓旅客淪為「人質」。目前有的旅客被移轉至其他飯店但聽說沒房間,有一些人又被轉到機場去。

另名楊姓旅客一家四口則是直接向年代旅遊報名,他說,一開始林大鈞表示會負責到底,要他們不用再付720美元。不過到了今天中午12時,林大鈞承諾的事都沒做到,旅客連接下來的接駁在哪裡都不知道。

楊姓旅客表示,事發突然,且因為是包吃包住的旅遊團,大家身上現金都不多;此外,一些比較年長的叔叔、阿姨沒有信用卡也不會線上支付,只能當場請求同行團員幫忙墊付。

國際旅客直飛富國島享免簽入境,這近300名旅客若未能搭乘預定包機返台,只能仰賴每天一往返的定期航班直飛回台灣。因為當初是免簽入境,若要先飛往越南其他航點再轉機回台灣,恐將因為簽證問題卡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