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年早逝!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遇車關身亡 得年24歲

本文共384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肯亞跑者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11日於肯亞發生車禍不幸身亡,肯亞總統歐丁嘉(Raila Odinga)發文深表哀悼,「肯亞為失去一位真正的英雄深感悲痛」。

當地警方表示,11日晚間11點左右,現年24歲的基普圖姆在肯亞西南部卡普塔加特(Kaptagat)因車輛失控遇難喪生,其同車教練哈奇茲瑪納(Gervais Hakizimana)也在意外中身亡;車禍現場還有第三人則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

據悉,事故地點位於高海拔,是長跑運動員訓練的基地。

肯亞體育部長那萬巴(Ababu Namwamba)亦透過社群媒體X證實消息,「令人痛心疾首!肯亞失去一顆寶石」。

去年10月,基普圖姆才在芝加哥馬拉松以2小時0分35秒完成賽事奪冠,打破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並且誓言今年4月出戰荷蘭鹿特丹賽事要打破2小時紀錄,不料突遇車關英年早逝。

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肯亞跑者基普圖姆11日於肯亞發生車禍不幸身亡,肯亞總統和體...
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肯亞跑者基普圖姆11日於肯亞發生車禍不幸身亡,肯亞總統和體育部長均發文深表哀悼。取自X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