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大阪住宅區大火 41輛消防車趕往灌救

本文共326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日本大阪府大阪市東部的城東區11日下午約5點45分(台灣時間同日下午約4點45分)發生大火,據每日新聞等日媒報導,該市消防局共派41輛消防車趕往灌救,花近兩小時才撲滅火勢。

火場位於人口稠密的住宅區,是城東區東中濱的1棟兩層樓建築,距離通稱「大阪地鐵」(Osaka Metro)的中央線綠橋站以東約650公尺,距該路線深紅橋站西北方約600公尺。

起火後,附近居民打119通報,消防局原先出動38輛消防車,之後再加派3輛,共延燒約700平方公尺的3棟平房,火場竄出黑色濃煙。1名80多歲女居民自行逃出後,因喉嚨等呼吸道灼傷送醫,她就醫時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火勢約當晚7點20分(台灣時間當晚約6點20分)才熄滅。消防局及大阪府警方城東署正調查起火原因。

圖為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一隅資料照。美聯社
圖為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一隅資料照。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圓利率交易員變得搶手 避險基金 Garda 從摩根大通挖人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