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洲最佳非酒飲品 印度芒果優格飲、馬薩拉茶奪冠亞

本文共845字

中央社 記者林行健新德里9日專電

根據世界美食百科之譽的「世界美食地圖」網站(TasteAtlas),印度的「芒果優格飲」和「馬薩拉茶」,包辦去年亞洲最佳68款非酒精飲品排行榜的前2名。

「世界美食地圖」於2023年11月30日在網站上公布「亞洲最佳68款非酒精飲品」名單, 芒果優格飲(Mango Lassi)高居榜首。

網站介紹,芒果優格飲發源於印度北部旁遮普省(Punjab),主要材料為新鮮芒果、優格、小豆蔻、水和糖,攪拌至濃稠與泡沫狀即可飲用。

芒果優格飲適合冷飲,在許多小吃店或餐廳都有賣。

馬薩拉茶(Masala Chai)排名第2位。馬薩拉在印地語是綜合香料的意思,馬薩拉茶顧名思義,是指加了牛奶和多種香料的茶。雖然屈居第2名,但它絕對是印度的國民飲品。

對許多印度人來說,馬薩拉茶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香氣與美味甚至可以紓壓。民眾在上班途中、午休以及下途回家的路上,多會經過茶攤喝一杯熱騰騰的馬薩拉茶;司機長途開車,每隔一段時間也要停車片刻,叫一杯來提神。

各個茶攤的馬薩拉茶配方不同,但基本上都是由加糖紅茶和牛奶調製,之後再加上小豆蔻、薑末、丁香、肉桂和黑胡椒等材料調味。

有印度人認為,中國人在19世紀壟斷了茶葉貿易,英國人於是選擇在印度種茶,以滿足歐洲市場的高需求。由於最好的茶葉多被運回英國,印度人把次等的茶葉加上香料提味,意外發明了馬薩拉茶。

「亞洲最佳68款非酒精飲品」名單上的前10名,還包括中國浙江龍井茶、日本焙茶、泰式奶茶、中國安溪鐵觀音、土耳其肉桂蘭莖奶(Salep)、港式奶茶、斯里蘭卡錫蘭紅茶和印度優格飲(Lassi)。

台灣珍珠奶茶也在這份名單上,排列第22名。

世界美食地圖網站說,這份名單是以讀者評分為依據。截至2023年11月30日,網站收錄了3440位讀者的評分,在排除可能的機器人與民族主義者之後,有2493個評分被系統認定可信。

網站強調,發布名單的目的是推廣優良的地方美食、灌輸民眾對傳統菜餚的自豪感,以及激發讀者對嚐鮮的好奇心,並不是要對全球各地美食作出最終的評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