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時隔不到1個月!冰島火山又噴發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8日又發生火山噴發,是去年12月以來第三次,當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法新社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8日又發生火山噴發,是去年12月以來第三次,當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法新社

本文共337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8日再次發生火山噴發,是去年12月以來第三次,當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BBC報導,根據當地空拍影片顯示,岩漿由長約3公里的裂縫流出,濃煙竄上約3公里高空,遠至40公里外的首都雷克雅維克都看得到。

著名旅遊景點「藍潟湖」(Blue Lagoon)地熱溫泉,已提前進行疏散。

岩漿破壞了熱水管,擾亂熱水供應,逾2萬人受影響,估計需要數日修復,區內學校需停課。此外,也有人擔心岩漿逼近恐影響附近一間地熱發電廠,距離僅有1公里。

此次火山噴發並未影響雷克雅內斯半島的航班起降,機場目前運作一切正常。

雷克雅內斯半島地質活動活躍,這是是當地自去年12月以來,第三次火山爆發,距離上一次更不到一個月。冰島氣象局指,火山活動強度正在減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