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冰島火山再度爆發 地縫湧出熔岩噴泉

本文共355字

中央社 奧斯陸8日綜合外電報導

冰島氣象官員表示,西南部一座火山今天爆發,為今年的第2次,也是2021年以來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第6次火山噴發。

路透社報導,該地區的直播畫面顯示,地縫噴出亮橘色熔岩噴泉。

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在網站上公告:「警告:(冰島)西林加菲(Sylingarfell)北部一座火山開始噴發。」

附近的地熱溫泉藍色潟湖(Blue Lagoon)今天關閉。

前一次爆發是從1月14日開始,大約持續兩天,岩漿流到漁村格林達維克鎮(Grindavik)郊外,導致近4000名居民撤離、一些房舍起火。

去年11月冰島當局開始建造可以幫助讓滾燙岩漿改變流向的堤壩,以避開民宅和關鍵基礎設施。

儘管火山系統威脅降級,該地區地表因地下岩漿累積而持續抬升,地方當局已經警告恐進一步噴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