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極熊「沉睡漂浮冰山」惹鼻酸! 奪年度野生動物人氣獎

本文共476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英國業餘攝影師薩里卡尼(Nima Sarikhani)拍下一張北極熊沉睡漂流的冰山上,畫面令人心碎,7日榮獲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舉辦的第59屆「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最佳人氣獎」。

薩里卡尼前往北極圈深處的挪威斯瓦巴(Svalbard)群島,在濃霧中航行3天後,發現2頭北極熊,其中一頭北極熊爬上一座小冰山,用爪子挖出一塊平坦的空間,然後躺在上面睡著,薩里卡尼趕緊按下快門記錄這個瞬間。

這張名為「冰床」(Ice Bed)的照片,從5萬張投稿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專家選出的25張照片之一供民眾票選,而「冰床」獲得7.5萬高票,奪得「最佳人氣獎」。

薩里卡尼表示,雖然氣候變遷是大眾面臨的最大挑戰,但希望這張照片也能激發希望,「我們還有時間來解決所造成的混亂」。

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館長格爾(Douglas Gurr)表示,這張令人心碎及嘆為觀止的照片,「讓我們看見地球的美麗和脆弱。這發人深省的圖像鮮明地提醒人們動物與其棲息地之間的整體聯繫,並作為氣候變暖和棲息地喪失的有害影響的視覺表現。」

英國業餘攝影師薩里卡尼(Nima Sarikhani)拍下的一張北極熊沉睡漂流冰...
英國業餘攝影師薩里卡尼(Nima Sarikhani)拍下的一張北極熊沉睡漂流冰山上的照片,獲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本屆野生動物攝影師最佳人氣獎。取自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