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軍無人機巴格達精準施襲!炸死真主黨旅高級指揮官

本文共421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美軍駐約旦基地上月底遇襲造成傷亡,美國指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真主黨旅與此事件有關。美軍7日晚間出動無人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東部發動襲擊,造成真主黨旅三名成員死亡,其中包括一名高級指揮官。

衛報等報導,美軍無人機的在巴格達東部馬什塔爾(al-Mashtal)街區,精確轟炸一輛在繁忙街道上行駛的汽車,引發了幾次巨大爆炸聲,車輛被燒成廢鐵。

據信其中一名死者是真主黨旅高級指揮官薩阿迪(Abu Baqir al-Saadi)。事後有民眾在場聚集,高呼「美國是最大的魔鬼。」現場有大量警察和特警隊戒備。有報導指,群眾亦前往戒備森嚴的美國大使館抗議。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遭擊斃的指揮官是「針對美國軍人遭受攻擊的回應」。稱這名指揮官負責指揮向駐區內的美軍施襲,並表示「目前沒有跡象表明造成附帶損害或平民傷亡」。

對此,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真主黨精英運動」(Harakat-al-Nujaba)發聲明誓言將進行「針對性報復」,不會讓犯下罪行的人逍遙法外。

美軍7日晚間出動無人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東部發動襲擊,造成真主黨旅三名成員死亡...
美軍7日晚間出動無人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東部發動襲擊,造成真主黨旅三名成員死亡,其中包括一名高級指揮官。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哈瑪斯釋新影片 以色列人質崩潰說壓力大很害怕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