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德里推動在地生產 宏碁、華碩擴大「印度製造」

本文共597字

中央社 台北7日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新德里當局考慮加強進口管制,推動在地製造,全球兩大個人電腦(PC)製造商宏碁和華碩計劃今年擴增印度生產規模。

根據日經亞洲報導,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表示,印度已成為宏碁出貨量和營收第2大市場,僅次於美國。宏碁計劃今年加速印度消費筆記型電腦銷售。

陳俊聖說,宏碁正在和印度在地製造供應商,以及其他的台灣供應商洽談,以提高當地產量。他說,這是印度政府的政策方向。

陳俊聖告訴日經亞洲:「我們和印度供應商2023年開始的合作配合相當良好,現在他們希望(生產)更多機種和產量…印度市場成長快速,潛力不容忽視。」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也告訴日經亞洲,華碩目前正和供應商合作「積極」配合印度政府推動長期在地製造政策。

胡書賓說:「目前我們的供應商主要在印度進行最終組裝,但我們正積極思考要求提高當地更多零件層面的產量,作為我們下一階段的戰略。」

他說,過去2年華碩已在當地建立消費筆電品牌,今年起印度將成為華碩擴張商用筆電事業的優先市場之一。

筆電代工廠緯創則是表示,該公司已在印度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取得土地,準備興建一座筆電維修和售後服務中心。緯創近期將旗下印度iPhone組裝廠賣給印度最大企業集團塔塔集團(Tata)。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告訴媒體:「我們(在當地)租用服務中心很長一段時間,但業務龐大且持續成長。因此我們購入一筆土地,自己來蓋。我們不排除之後將這裡轉為個人電腦的生產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北京證實促成哈瑪斯與法塔會談 稱積極進展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