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墜機身亡!政府宣布全國哀悼3天

本文共396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辦公室6日發聲明指出,皮涅拉在一場直升機墜機事件中身亡,享年74歲。

CNN報導,智利內政部長托哈(Carolina Toha)6日發布聲明證實,保守派億萬富翁皮涅拉與其他3名乘客搭乘直升機,飛行於智利南部大河區上空時突然墜機,僅皮涅拉一人死亡,其餘3名乘客倖存且已脫險。

據了解,墜機當時大河區大面積降雨,但目前尚不確定天候是否為失事主因。皮涅拉的遺體被智利海軍發現。

皮涅拉於2010年至2014年間擔任智利總統,於2018年至2022年回鍋就任第二任期。

智利現任總統波里奇(Gabriel Boric)已宣布進入全國哀悼狀態,將為皮涅拉舉行國葬。

皮涅拉年輕時曾在智利和美國哈佛大學受教育。根據富比士統計,皮涅拉身價估達27億美元(約新台幣845億元),曾於1970年代創辦信用卡公司Banco,並在第一任總統任期內,兌現出售部分資產的承諾。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6日墜機身亡,享年74歲。美聯社
智利前總統皮涅拉6日墜機身亡,享年74歲。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